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5作者:点击:

4月7日下午,在中心校区鼎新楼A755会议室,学校召开首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的代表人士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丁世海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就《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阐释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学校实施“五大战略”“三大工程”“八大任务”“四大支撑”的建设思路和基本内涵。与会代表围绕征求意见稿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文本突出体现了“新阶段、新理念、新布局、新起点、新作为”的导向,是全校师生凝聚共识、戮力同心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同时,代表们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医学事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学校正在就《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校务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和教代会执委会的意见建议,并将陆续召开不同方面代表的座谈会。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将认真归纳梳理各方面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