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0作者:点击: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鼎新楼A区655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校务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主持。

会议重点听取了参会代表关于《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就《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阐释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学校实施“五大战略”“三大工程”“八大任务”“四大支撑”的建设思路和基本内涵。与会代表围绕征求意见稿踊跃发言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条件支撑等宏观方面建言献策,也就教师发展、基础课教育、重点实验室评估、跨校区办学、招生就业、专业调整等具体事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赵宏伟副校长强调,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按照党和国家对“十四五”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统一部署,依据党中央文件精神,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和改革实际,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基础上,明确了学校“十四五”发展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 2030 年和 2046年中长期目标,提出了符合学校办学客观实际、面向未来发展需求、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若干重大任务和系列重要举措,是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和改革的宏伟蓝图,是加快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行动纲领,是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美好愿景。

规划文本征求意见工作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环节。目前,发展规划处已通过电子邮件、文本呈送等方式广泛征集了学校各方面意见并已召开两场座谈会,计划于4月底前完成校内外专家论证、事业规划委员会论证,再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报教育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