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0-10-16作者: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十四五”专项和院级规划编制调研论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0年10月12日在长春华天酒店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林君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底青云研究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郭建秘书长、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熊盛青教授、浙江大学田钢教授和夏江海教授、中南大学戴前伟教授和柳建新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王绪本教授、东华理工大学邓居智教授、桂林理工大学熊彬教授等专家,专家涵盖了高等学校、行业企业、校友代表、合作单位等方面的代表。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院长曾昭发、副院长韩江涛,以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咨询会由林君院士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韩江涛副院长关于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介绍,主要包括学院概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三五”工作优势与不足、“十四五”规划目标制定等情况。随后,各位专家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并从 “十四五”规划需要突破的重点和难点、规划目标完成的保障措施、与国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需求和重点战略的匹配度,如何发挥“双一流”牵头单位作用、如何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加强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为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提升了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操性,学院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再次修订完善后,形成学院“十四五”规划审议稿。学院在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既发挥了校内外专家、全体师生、干部群众、广大校友等的积极性、主动性,又听取了合作单位和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把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过程变成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